赣籍北漂作家、音乐人冰耘又一歌曲力作《家国情怀》问世

2018-06-05 16:55:00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综合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5日消息 近日,由著名赣籍北漂作家、音乐人冰耘作词、策划,著名作曲家、音乐人孟文豪作曲的主旋律歌曲《家国情怀》一经问世,就受到歌迷朋友的青睐。这是冰耘继去年创作并策划军旅红歌《八一红》后又一歌曲力作。

  《家国情怀》是一首反映国人对国对家和对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爱恋、理想追求及其对家国一种高度认同感、归属感与责任担当的主旋律歌曲,歌词中饱含了自古至今中国人不忘祖先教诲、不忘国培党恩、不忘家德乡情、不忘重托与感恩等炽热情愫,歌曲采用低惋童声和高亢女声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听觉上的强烈反差,给人震撼感,尤其是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原总政文工团)独唱演员、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携儿子汤鼎梁(六岁)母子俩共同联袂演唱,这种特别的新鲜感,引起大家极大兴趣,更让人怀想、产生起浓烈的家国情、母子情,意味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世代延续、薪火相传的美好愿景,整个歌曲恰如其分地表现了一位青年歌唱家对民族音乐、对家国的理解和热爱,加之旋律优美、大气磅礴、荡气回肠,高潮部分振奋人心、摄人心魄,视频画面也气势恢宏,场面壮阔,给人具有冲击力的美感和视觉享受,听后给人一种高耸入云,余音绕梁之空灵、回味感,从而自然而然地激发人们爱国恋家的特殊情怀!

  很多歌友听到最后一句“根与心相牵,心与脉相连,怀抱家国的爱恋,点燃民族的信念。国与家相守,家与我相恋,挺立担当的双肩,家国情怀永远在我心间。”时,表达了“唱出了大家心声,唱到我们心坎里来了”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家国情怀》不失为当前一曲唱得响亮的精神号角之声,也是一首不可多得的新时代赞美之歌。同时,许多歌迷也纷纷表达了很想亲眼目睹王丽达母子俩同台献唱这首歌曲展示那温馨画面、温暖场景的强烈愿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籍北漂作家、音乐人冰耘又一歌曲力作《家国情怀》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