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2018-05-08 17: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刘磊)5月7日下午,“汇磅礴力量 筑中国梦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江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江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江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主办,南昌大学承办。

  “五一口号”是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中共中央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音乐会在南昌大学交响乐团气势雄浑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交响组曲·乔家大院》演奏中正式拉开帷幕。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师范学院、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等院校的代表,为观众呈现了独唱、男女二重唱、舞蹈、室内乐、健美操表演等精彩节目。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西施》片段让现场观众一起在光影中追溯江西传统戏剧之美,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歌舞《多想对你说》,载歌载舞,深情演绎了中国老百姓诉说梦想,期盼伟大复兴的美好情感。音乐会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振奋人心的旋律与歌声中圆满结束。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孙菊生,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联会会长谢茹出席音乐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廖元柱,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副校长朱友林、辛洪波,省新联会会长、中国瑞林副总经理肖利平,以及主办单位有关领导、理事和在昌省属本科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高校党外人士近500余人观看演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5月7日下午,“汇磅礴力量 筑中国梦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江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江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江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主办,南昌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