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舞》舞出中国魂

2017-11-23 10: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11月23日消息(夏宗华)11月21日晚,210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十二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向与会代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大国风范,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来自北京更香集团的修水职业中专学生王婷欣、石莹等表演了融花道、茶道、古琴、舞蹈于一体的节目《国之舞》。
 
  背景屏幕上灵动的写意山水,恣意汪洋。松林缠雾,竹叶疏风,鹤排云上,鱼嬉水中。一群江南少女撑着油纸伞,迈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走向舞台,宛若仙子在山水间徜徉,在荷塘旁流连,翩翩起舞,乐而忘归。天籁般的琴音在山谷间传响回荡。这时山水隐去,红荷绽放,艳丽如霞,红霞烘托出中国的艺术瑰宝——青花瓷。一位姑娘出现在舞台中央,端坐在茶几前,长袖轻挽,洗盏把杯;取茗入壶,提水冲泡。茶水注杯,清香四溢。演员的精彩演出与背景的流光溢彩巧妙结合,现实与梦幻在这里辉映,现代与历史在这里交融,完美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坚定地表达了中国青年实现中国梦的初心。
 
  据悉,此次外洽会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近380名国内外权威人士和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思路等主题发表演讲,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外技术与资金“引进来”铺路架桥。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国之舞》舞出中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