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画上饶》首发暨名家签售会亮相上海书展

2017-08-15 15: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15日消息(张雅萍)8月17日,《上海画上饶》首发活动暨名家签售会在上海书展亮相。此展会拉开“一城一市 艺术先行”城际交流合作序幕。

  据悉,《上海画上饶》一书是上海、上饶两个“同姓”城市“以文会友”、开展城际交流合作的产物。今年3月,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及澳中在线共同组织了“一城一市艺术先行——‘红’山绿水艺术行”活动,沪上30余位书画名家、企业家、文艺工作者先后分两批到上饶考察采风。“三清天下秀”的三清山,粉墙黛瓦的最美乡村婺源,曲径通幽的河口古镇……考察采风期间,上饶大地浓郁厚重、形态多样的文化气息,如诗如画的上饶田园风光、山水美景撩拨着艺术大师们的创作灵感,他们挥毫泼墨,画上饶、写上饶、赞上饶,把大美上饶的风景、风情、风采、风貌定格在作品上,镌刻在思想里。活动结束后,上海澳中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集结活动成果,汇聚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编辑出版《上海画上饶》一书。

  《上海画上饶》一书由海派大师陈佩秋题字,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会长胡雅龙及海派大师陈佩秋作序。书中分城记、红山、绿水、采风、画说等5个部分,收录了两地书画名家、企业家、影视演员、作家、记者赴饶采风考察、泼墨挥毫的精彩内容。各位作者通过切身体验和感悟,用画作、书法、诗歌、语录等方式来阐述自己对上饶的所观所感、所思所悟,多角度、多方面诠释大美上饶。在影视演员拧∧的作品中,他以学习者的态度自居,着力展示上饶这座英雄城市的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方世聪的画作《婺源山顶》、《龟峰》均为现场采风作品,不仅让读者看到上饶的山美、水美,也再现了上饶的文化个性。而上饶书画家、作家则从“主场”角度,客观陈述上饶近年来的改变与发展,将高铁枢纽大美上饶日新月异的变化直观凸显。

  该书装帧印刷精美,内容丰富灵动,紧扣主题,甫一亮相上海书展,即成功吸引媒体聚焦。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首发活动暨名家签售会上,陈佩秋、拧∧作为重磅嘉宾受邀来席,为整个书展平添人气。慕名而来的书友争相与名家零距离接触,签名、合影留念,场面十分火爆。沪上名家方世聪、车鹏飞、乐震文、徐纯中等及上饶画家祝安峰、俞小飞、熊敏鹤、马松林等共同参与其中,倾心交流,两地画家在采风中结下的深厚情谊从上饶流淌到上海。

  2017上海书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厅面积20000平方米,时间为2017年8月16至22日。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秉承“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服务读者”的理念,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从一个区域性的地方书展,逐步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重要文化盛会,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和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平台。每年吸引30余万市民读者的热情参与,成为老百姓的阅读嘉年华、读书人的文化黄金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海画上饶》首发暨名家签售会亮相上海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