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漆画、版画作品展

2017-07-30 20: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7月29日上午,由江西师范大学主办,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致敬——人民不会忘记”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漆画、版画作品展在南昌喜·油画中心隆重开幕。

  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江西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晖,著名漆画家、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艺术总监、本次画展学术顾问龚声,著名油画家、江西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本次画展学术主持马志明,江西师大军事教研部(武装部)主任周贵忠,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赖经洪、副院长汪剑、副院长吉宏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画展,相关学者、部分师生、各界群众等共300多人开幕式并观看画展,开幕式由李斌主持。

  田延光宣布,“致敬——人民不会忘记”江西师范大学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漆画、版画作品展开幕。

  刘俊代表江西师范大学致欢迎词,向画展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西师范大学历来十分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教育拥军,始终心系爱国、拥军的责任担当,举办这次画展就是为了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敬意,讴歌这一伟大的时代,庆祝这一重要的时刻,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要努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建军九十周年献礼,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今年欣逢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们怀着对军人特有的崇敬和向往,以“致敬——人民不会忘记”为主题,用漆画和版画的艺术形式,创作了一批军事题材的美术作品。师生们从江西籍开国将军中选取了100位,共同创作出了百幅将军画,创作出40余幅军事题材漆画作品,画展结束后学院将把将军画赠与将军后人。这些作品生动反映了江西红土地上诞生的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生动昭示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美术学(漆画、版画)专业创办于2002年,是江西省最早开办漆画、版画专业的本科高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师生漆画、版画作品多次应邀赴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等地展出,多次入选国家级美术展并屡获大奖。

  开展首日,先后就有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和各界群众前来参观,画展现场气氛热烈。据悉,此次画展是江西高校纪念建军90周年的首场画展,也是一次高规格的艺术盛宴,将持续至8月4日。(通讯员 余小军)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纪念建军90周年;漆画;版画;作品展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漆画、版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