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八零油画学社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7-06-02 17: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日消息(胡斐)6月2日上午,由南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八零油画学社承办的“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八零油画学社写生作品展在南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写生作品展共展出八零油画学社来自全国11省2市的15位青年油画家的60幅写生作品,围绕“天下英雄城”南昌的光辉历程以及“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南昌城市新形象,从艺术、生活化的视角,展现了这群青年油画家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感受。在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九十周年之际,彰显南昌独有的、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绘出青年人投身现实生活的新画卷。

  八零油画学社是2011年在江西成立的一个全国性青年油画学术研究团体。学社成员们的作品面貌各异、技法创新,拥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六年来,多次在全国乃至国际大型展览中入选获奖,被艺术界、收藏界广泛关注。这群年轻的八零后油画家们正逐渐成长为全国油画界不可忽视的一股新兴力量。

  据悉,此次油画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11日结束,展览中的优秀作品将由南昌瓷板画博物馆馆藏。

  相关链接:

  八零油画学社成立于2011年,主要由中国八十年代出生的优秀油画家组成,旨在凝聚八零后这代人的力量,打造实力与影响力并重的八零后油画家代表性组织。

  学社目前有成员近20名,遍布全国的十一省两市。学社主张用个性的思考,探索新的艺术语言,展现新的绘画精神,提倡自由而智性的生活,并随时准备介入社会和时代。以艺术担当为理想,以“突破创造”为核心价值观,以形成“中国油画新力量”为目标,树立八零一代独具个性的艺术探索形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油画

“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八零油画学社写生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