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连·璧合 ”2017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精品油画邀请展开幕

2017-05-29 2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9日消息(胡斐)近日,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江西喜·油画中心承办,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协办的“珠连·璧合|2017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精品油画邀请展 ”在江西喜·油画中心隆重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5月30日,免费开放。

开幕式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志明教授,杨广生教授、栾布教授、客座教授瓦西里耶夫(Васильев Д. Ю.),油画系导师、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廖正定博士,环境艺术系陈岗副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系主任徐仂副教授,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罗坚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李文涛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李煜明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曾传兴副教授及他们的硕(学)士生参加了现场开幕!

  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廖正定博士介绍,本次邀请展的油画作品均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聘请的中外籍客座教授所创作。他们是: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库茨米乔夫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艺术系主任张可扬教授、俄国圣彼得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萨伊科夫先生、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李英武副教授、俄罗斯慕西娜工艺美术学院油画教研室主任瓦西里耶夫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影视美术设计系张师图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钟剑秋老师及深圳大学艺术学院鲍菡老师。

马志明 教授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志明教授在开幕中表示,自2016年始,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为深化美术教育改革,提高绘画教学质量,促进中外高等艺术教育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聘请了中俄美术教育界、理论界、绘画创作领域等多个方面的资深专家及教授成为我院的客座教授。他们均来自我国与俄国的师范类、综合类等高校及官方艺术家协会。各位教授与教师们独到的见解和实践性、理论性,对本院师生在今后的教学与学习中,及时体现时代性,准确把握规律性、创造出具有时代特征极具震憾力的作品,不蒂起到了醍醐灌顶的作用。

罗坚 教授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罗坚教授在开幕时说道,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部分中外籍客座教授的油画作品来到英雄城南昌集中展示,为我省高校油画专业师生提供了了解其它诸院校美术教育油画教学的思想、方法和面貌。江西师大美院在人文交流、国际师生作品展、美术学中外本科联合培养方案、国际学术研讨等诸方面起到的带头作用。感谢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我省艺术教育国际化进程中所起的推动作用。

瓦西里耶夫 教授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代表瓦西里耶夫(Васильев Д. Ю.)在开幕仪式上首先对主办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表示了感谢。之后就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及俄罗斯慕西娜工艺美术学院之间油画教学在培养学生个性化创作语言表现方面的共性与差异性进行了概述。并结合自身多年在中国作画、参展及高校授课的经验,对当下中俄高校(师范类)绘画教学现状进行了阐述。瓦西里耶夫(Васильев Д. Ю.)教授代表诸位江西师大美院聘请的客座教授说道:我们准备以讲座、示范教学、油画鉴赏、国际学术研讨及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多种形式为江西师大的美术教育事业提供契机、增添新彩、贡献力量。

  掌声中,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杨广生教授宣布了画展开幕!

江西师大美院师生与客座教授合影留念

研讨会

杨广生 教授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杨广生教授在学术研讨会上说道:欣赏这些作品,从异国、多层面多角度对美术教育油画理论与实践的培养进行对比分析,使我院油画专业教学特色与其间的共性、差异及特点得到比较型研究、总结。通过该展览的观摩欣赏、学术研讨,必将为我院油画教学改革提供更多可突破性的机遇。

栾布 教授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栾布教授在学术研讨会上说道:观摩欣赏这些作品,我们既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异国他乡风情和艺术特质的俄罗斯油画,又能领略到中国油画家对当代生活的思考和艺术探寻的感悟。他们既有学院派的规范——构图、造型、色彩、技法,又不乏恰当的激情奔放,豪情四射,客观与主观的高度融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师范大学;精品油画;画展

“珠连·璧合 ”2017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精品油画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