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在南昌挂牌成立

2017-01-08 15: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胡斐)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于2017年1月8日上午,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在南昌绳金塔景区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南昌市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何东,中国书画报社总编王慧智,南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水长,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局出版局副局长刘国产,南昌市西湖区副区长胡显勇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揭牌

  据介绍,江西艺术中心依托南昌绳金塔书画院,负责江西省范围内全国性书画艺术展览、交流会在江西的举办、新闻宣传、推介江西省内各地的书画艺术名家,以及相关书画活动,征稿、评审、展览等工作。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省级范围的艺术中心,在别的省份,都是以地区、市级为单位成立。

现场共一百多名艺术界名人参会

  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的成立,使江西省增加了一个集学术、宣传、推广、交流的一个书画艺术专业平台,促进了江西省书画艺术的发展。更好的开展艺术交流,为繁荣发展江西省的书画艺术,发掘、推介书画界有潜力的各地市书画艺术家。

现场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气十足

  中国书画报社是1985年经中共天津市委决定,天津市编制委员会批准建立的全民事业单位。《中国书画报》创刊于1986年,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书画报》现已成为在全国书画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坚持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广大读者服务。《中国书画报》以传播书画信息、教授理论技法、介绍名人名作、引导收藏鉴赏为己任,是我国唯一集书法、国画、篆刻艺术及综合美术于一体的专业报纸。

  绳金塔书画院简介

  绳金塔书画院于2016年6月18日正式成立,院址设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景区内,在南昌成人中专学校三楼设有专业书画展厅,共有在全国各地拥有影响力的书、画、雕塑、篆刻艺术家65人。主要面向世界弘扬我国传统书画艺术,进行国内外书画艺术交流与研究,面向国际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书画院成立将积极组织开展、参加各种大型书画展览、各地采风、公益事业及学术交流。绳金塔书画院的办院宗旨是传播我国传统文化艺术,弘扬华夏文明,彰显书画艺术光彩,研究世界各地文化艺术,促进我国优秀的书画艺术工作者与海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共进。绳金塔书画院将会为我国的书画工作者及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的为祖国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艺术;书画;挂牌

中国书画报社江西艺术中心在南昌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