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巡展2017年首展在南昌县隆重启幕

2017-01-07 21: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7日消息(胡斐)1月7日,由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昌县委宣传部、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等承办的“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巡展·南昌县站”在该县文化会展中心启幕,400余幅极具欣赏与收藏价值的当代朝鲜油画,为市民在新年之际奉上了一场视觉文化艺术大餐。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巡展2017年首展在南昌县隆重启幕

  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林森,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亮,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光辉,江西省文联常务副主席汪天行,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晓春,中共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南昌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翔,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向阳,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艺术总监夫耕,今朝美术馆馆长胡耀中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现场前来观展市民络绎不绝、人气十足

  据介绍,本次展览作为2017年朝鲜油画全国巡展首站,遴选了近年来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已经引起广泛关注的崔玉均、韩日、金昌盛、金哲镇、李石男等多位朝鲜人民艺术家的作品400余幅作品,其中,涵盖风景、人物、动物等不同题材,较全面的展现了朝鲜艺术家扎实的写实风格、返璞归真的意境、独特的情感演绎、浓郁的民族风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朝鲜的民族文化和艺术特色,极具欣赏与收藏价值。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2日结束,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本次展览负责人现场给记者讲解介绍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已经成为百万昌南人民独有的一种“福利”。

  作为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县”,近年来,南昌县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以文化繁荣引领经济发展,在全国百强连年进位赶超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方式,以文化惠及民生,丰富百姓生活。

现场展览作品有风景、人物、动物等,题材丰富

  据了解,该县积极构建“15分钟文化圈”,县城现有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采茶剧团有限公司、电影放映公司等5家文化企事业单位,县域内文化阵地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县16个乡镇全面实现拥有1个图书阅览室、1个教育培训室、1个管理和辅助用室和1个多功能活动厅“三室一厅”配备标准,建有263个村级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点,集图书阅览、教育培训、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村(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县全覆盖,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有文化娱乐场所。

  群众文化生活精彩纷呈。该县每年组织各类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40余次,每年送戏下乡100余次、送电影下乡3000余场,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送文艺下乡演出10余场,让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刚刚结束的“昌南新韵”书画展,8天时间吸收了近5000余名书画爱好者及群众前来观赏,深受老百姓称赞。于此同时,2017年新春前后,南昌县将每周举办一场类似“百年小康路、长征再启程”公益电影惠民放映活动、各类书画展、健身活动、读书活动等16大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群众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县;朝鲜;油画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巡展2017年首展在南昌县隆重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