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采茶剧团获评全国优秀基层戏曲院团

2016-12-06 17: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干12月6日消息(杨小良 罗小群)近日,新干县采茶剧团获评文化部与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全国优秀基层戏曲院团”荣誉称号,并获得专项奖励资金50万元。这是县采茶剧团继全国文化“三下乡”先进集体后,第四次获得全国荣誉和奖励。

  县采茶剧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把舞台搭在广阔农村,每年送戏下乡200多场,成为繁荣当地农村文化的一支生力军,精湛的演艺,良好的团风,被广大农民朋友亲切地赞誉为“扁担剧团”。不仅“扁担”精神享誉全国,且在艺术创作演出上在省内外频频获奖。该团先后参加了全省八届“玉茗花”戏剧节,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35个;连续两届参加全省“汤显祖戏剧奖大赛”比赛,荣获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2016年11月,由该团创作表演的小品《幸福小曲》喜获“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银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新干县采茶剧团获评全国优秀基层戏曲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