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

2016-12-04 19: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4日消息(熊颖跨 胡斐)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于12月3日上午9点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至201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出版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和影响力,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出版与书籍艺术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已经成为出版界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书籍艺术展事和赛事,也成为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最权威、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展览与赛事之一,被书籍设计界、印刷界及出版材料界视为中国出版业的学术盛会。

  这是全国书籍设计类艺术大展首次来到江西南昌,希望通过展览与学术讲座的形式与全省观众零距离交流互动,积极传播书籍艺术的魅力。这对我省出版界和设计界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可以近距离的学习到国内书籍设计、设计理念的前沿动态,对推动江西的出版和设计的进一步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发起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装帧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吕敬人教授,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装帧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符晓笛,江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黄鹤,江西省编辑学会会长周榕芳,江西教育出版社社长廖晓勇,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马志明教授,江西省美术馆馆长张斯栋以及江西省内出版界、设计界、艺术院校及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在开幕仪式现场由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装帧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符晓笛代表主办方向本次展览承办方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江西省美术馆、江西省编辑学会美术编辑专业委员会捐赠《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集》。

  开幕式结束后,由吕敬人教授为前来的观众作了题为《美书,留住阅读》 的专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为江西出版界、艺术院校师生、设计界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将展出至12月1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位于高新大道1978号的江西省美术馆参观。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美术馆;书籍设计;艺术展

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