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新视界”青年创作人才优秀作品首展在江西省美术馆举行

2016-11-21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1日消息(胡斐 熊颖跨)11月20日上午十点,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中国艺术新视界”美术、书法、摄影青年创作人才优秀作品全国巡展首站在江西省美术馆拉开帷幕,进行为期8天的展出。此次展览由江西省文化厅、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江西省美术馆、博宝艺术网、北京歌华展览公司承办。国家艺术基金主任韩子勇,江西省原政协主席王林森,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池红,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金星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艺术基金主任韩子勇致辞

  国家艺术基金主任韩子勇在活动开幕式致辞表示,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涵盖多样化的题材和主题,反映了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创作热情、思考探索和创新精神,为了解我国当代青年艺术创作的新态势、新特点提供了新的视野。青年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发展的未来。艺术基金将坚持为有才华、有潜力、有抱负的青年艺术人才提供施展本领的空间和平台。

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池红致辞

  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滚动资助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从已获得2014年资助并结项的美术、 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中,评审出的优秀项目成果,组织出版和展览。本次展览共包括47位艺术家的美术、书法、摄影三大类共计103件/组优秀作品。其中,美术作品类别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工艺美术多个品类。根据展出的作品以及展览主题的设置,展览将通过“自现实”“观山水”“致经典”“寻史迹”“再造物”五个部分展现“新视界”的含义,一方面展现国家主流文化视野中当代青年美术发展的特点与成果,另一方面极引导当代美术创作正确的价值观与文化方向,为建构当代中国美术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艺术新视界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每幅作品前都聚集了不少驻足观赏的人们。孟新宇的国画《四季太行》、蒯连会的油画《春水东流》、彭伟的木刻作品《盛世益州》、李明桓的书法作品《传统文化名句组印》等都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感染者现场的每一个人,得到了在场专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艺术新视界学术研讨会现场

  据悉,从2014年起,国家艺术基金设立“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重点资助45岁以下(当前是40岁以下)的优秀艺术人才, 2015年又设立滚动资助项目,从2014年人才资助项目中优选出47位优秀艺术家通过在北京、江西、广西等全国20个城市巡回展览、出版等方式进行滚动资助、宣传推广,预计在2018年7月份完成所有巡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中国艺术新视界;江西省美术馆

“中国艺术新视界”青年创作人才优秀作品首展在江西省美术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