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国粹文化 展现书画艺术魅力

2016-10-18 00: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纪念朱熹诞辰886周年书画笔会在婺源举行

  央广网婺源10月18日消息(裘侠峰)10月15日下午,又见书画盛宴,由婺源县书画协会主办的纪念朱熹诞辰886周年书画笔会在婺源心宿熹园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婺源书画届资深人士和诸多书画爱好者在景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墨香浓郁。会场的一边大家泼墨挥毫,狂放不羁的草书和古色古香的隶书,美轮美奂的演绎着朱熹的诗作;而在会场的另一边,美协主席妙绘丹青,不多久,一副意蕴深幽的水墨画出现在众人面前,令在场的人叹为观止。

  婺源县书画协会希望通过主办此次书画笔会为诸多朱子故里的书画爱好者提供平台,交流创作心得,丰富艺术创作氛围,达到传承书画文化,弘扬中华国粹的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在文公阙里的熹园景区进行,熹园景区原址朱家庄,是朱熹先祖居住过的地方,现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集龙尾砚展示,朱子文化研究,徽派古建于一体,文化气息浓厚。通过开展一系列诸如迎春诗会、蒙童开笔礼等活动,熹园景区充分发挥其作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在保护中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传承中华国粹文化 展现书画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