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婧)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整洁美好家园。日前,南昌市高新区孺子社区以“垃圾要分类,生活变美好”为主题,在辖区商业街东门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与。

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环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阅读垃圾分类手册并向居民们介绍垃圾分类标准,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同时,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承诺签名板供居民们签字承诺,一份签名,一份承诺,签名处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小区居民纷纷在垃圾分类承诺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正确分类生活垃圾,及时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垃圾分类行动中的先行者、宣传者与监督者。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环节,让居民们现场进行分类。垃圾分类台上放置有可回收物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居民们走到台前依次将写有西瓜皮、废旧电池、灰尘等卡片分类投放,工作人员对投放正确者现场发放奖品进行奖励。该社区住户张阿姨高兴地说:“垃圾分类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能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力,非常开心。”

居民们在承诺签名板签字承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使每一名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养成文明礼貌,环境保护,同时,营造出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