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7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丁顺国 许荣崽)清扫、清运、冲洗......7月9日,大雨初歇,在景德镇市西城区的沿江西路、人民公园、兴园路、瓷都大道等10多处主要点位和路段上,昌江环卫景德镇京环公司组织力量迅速投入到清扫、清洗路面垃圾和泥沙战斗中,打响了一场环卫保卫战,全力以赴及时恢复城市环境卫生“颜值”。

  连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部分低洼路段、小区严重积水,有的地方出现内涝,许多白色和生活垃圾漂浮在水面上,污染了卫生环境。8日下午,保洁一中心利用暴雨间隙,组成20人的精干突击队,对人民公园附近路段进行集中清理,采取“人工+机扫”的模式,对退水后的路面进行全方位铲泥冲洗。经过一下午的奋战,第一时间确保了路面的卫生整洁。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卫生

  在沿江西路、珠山大桥等重点路段,保洁二中心主任袁冬林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干在前、冲在先,和职工们一道铲除地面淤泥,捡拾残余垃圾,冲洗地面污垢,衣服上、鞋子上被汗水和泥水淋湿,也不停下前行的脚步。通过一天多时间的艰苦奋战,及时恢复了地面“颜值”,赢得了过往行人的点赞。

  连续的暴雨洪水,使高新园区兴园路、长城创域路等路段江水倒灌,路面上水汪汪一片。保洁四中心主任熊龙玉骑着电动车不时巡查,组织员工及时对泡在水中的20多个垃圾桶进行转移,防止出现污染。同时,安排各个路段人员趁着暴雨间隙,清扫路上的树枝落叶和白色垃圾。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卫生

  当前,洪水在慢慢退去,昌江区辖区的环卫工人与村(居)干部一起,积极投入到洪水过后的清淤保洁工作,尽快恢复以往的美丽颜值。

  据统计,近两天来,昌江环卫京环公司共出动员工1600余人次,各类机扫、清运、冲洗、快保车辆193台,清理和清洗路段和背街小巷30余处,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和大件垃圾19车共计5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