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实施“小清新”工程优化城市环境

2018-07-04 11: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4日消息(吕富来 俞涛)“店面就是脸面,为脸面‘祛斑’,维护城市形象,是大家的责任……”连日来,婺源县城乡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发动,讲解《告知书》,动员大家共同整治违规门楣店招、墙纸广告及违建雨棚、钢棚等问题,还城市以“小清新”,赢得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婺源按照上饶市城市管理提质年的安排部署开展专项行动,按照“一店一招、亮化美化”的原则,着力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为实施“小清新”工程,婺源城管执法队员对城区范围主次干道商铺立面、公共设施范围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首先,要求业主自行整改。整改不到位,我们依法整治。”婺源城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小清新”工程得到了大部分商户、市民的拥护,部分抵触情绪较大的商家也在看到拆除整治效果后,自行整治了乱搭乱建问题。

  实施“小清新”工程,婺源城管执法队员不仅负责“洗脸”,还负责“护肤”,加强日常巡逻,延长城市立面清爽“保质期”。在此基础上,在城市主次干道沿线、公园广场、生活小区等处,精心打造一批市容市貌示范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让“小清新”引领“大文明”。当前,该县通过整治“变身”的朱子步行街,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群众“夜游”好去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工程优化;城市环境

婺源实施“小清新”工程优化城市环境

“店面就是脸面,为脸面‘祛斑’,维护城市形象,是大家的责任……”连日来,婺源县城乡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发动,讲解《告知书》,动员大家共同整治违规门楣店招、墙纸广告及违建雨棚、钢棚等问题,还城市以“小清新”,赢得市民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