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飞行动”中动协志愿者在行动—南昌站

2018-04-27 18: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2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全国 “护鸟飞”统一行动在全国二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进行。江西片区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并在会长王榄华的带领下于四月二十五日在南昌市高新区五星垦殖场拉开序幕。

  上午八点半,二十名志愿者兵分两路,一支队伍在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捡拾白鹤藕田飘起的藕种重新进行栽种、另一支队伍在五星垦殖场周边开展候鸟安全巡查向村民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

  下午两点,中动协江西志愿者与江西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在象山白鹭拍摄点汇合,共同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志愿者分别到6个观鸟台向当地居民及鸟类摄影师发放护鸟宣传单,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们开展爱鸟、护鸟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林业局的号召,协调民间保护团体、志愿者有组织地参与保护行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未来四天,江西护鸟飞志愿者将环鄱阳湖,以九江、都昌、余干为重点,开展候鸟与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和保护、巡查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鸟飞;江西

“护飞行动”中动协志愿者在行动—南昌站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全国 “护鸟飞”统一行动在全国二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进行。江西片区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并在会长王榄华的带领下于四月二十五日在南昌市高新区五星垦殖场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