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启动18小时在线应急模式

2017-10-10 08: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0日消息(王宇俊)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市民群众外出游玩、逛街或家人团聚,放松心情的时候,有一群人却坚守在城市每个角落进入了紧张有序的节日临战状态,那就是我们城市的环卫工人。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打造洁净舒适的节日环境,珠山区环卫局10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做到路面随时干净整洁,确保垃圾清运处理日产日清,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呵护了城市靓丽、整洁。

  国庆节期间,该区环卫局严格对照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工作标准,增加了机械化清扫次数和面积,强化了商业街区及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管理。节日期间,随着出行、旅游、购物人员的增加,市区垃圾产量将大幅增长,我市商业街道的垃圾量将比平时多2倍。针对繁华商业街散发商业小广告、小吃摊垃圾增多等问题,增加了应急保洁队员,对主路和人行道垃圾进行快速保洁作业,增加捡拾垃圾次数。

  同时,为了净化大气环境,该区环卫局组织了大型冲洗环卫车辆对所有主次干道加密洒水和冲洗次数,启动领导班子成员节日督查和管理员节日巡查制度,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对保洁员是否上岗、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并对市区公厕进行了统一检修,及时更换了破损管件,每天派出公厕管理员巡回检查、及时维修。还对城区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全面蚊蝇消杀,降低蚊蝇密度,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节日期间,该区共清运生活垃圾3000余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珠山区启动18小时在线应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