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积极防控美国白蛾确保生态安全

2017-08-23 20: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8月23日消息(徐红波 马小良)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提升无公害防治效果,确保全市林业资源和生态安全,九江市各地积极应对,通过安装性诱捕器,及时监测,切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永修县在辖区内昌九高速、永武高速沿线、庐山西海码头等风景名胜区,城区公园、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共安装40套美国白蛾性诱捕器进行监测;德安县在九仙岭森林公园和河东乡安装了15台性诱捕器,进行监测和诱捕;武宁县在永武高速公路沿线和沙田湿地公园等地安装了30台性诱捕器,指定当地专职护林员进行定时监测;湖口县在牛湖公路、景湖公路、均流公路、沿江大道等主要交通干线道路两侧,使用定位仪在阔叶树树冠中上部悬挂安装性诱捕器30台,每周定期对美国白蛾定殖传播进行预警监测。

  此次安装的性诱捕器,是利用其散发的雌性性激素引诱雄性美国白蛾,通过诱捕的时间和数量分析区域范围内美国白蛾的密度,再从诱捕的美国白蛾羽化时间来制定“飞防”计划。目前,美国白蛾的情况正在密切关注之中。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被列为我国进出境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它具有食性杂、危害重、适应性强、繁殖量大等特点,可危害200多种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尤以阔叶树危害严重。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积极防控美国白蛾确保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