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部署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

2017-07-07 14: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7日消息(曾庆丰)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承祖的指示,确保在短时间内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取得质的变化。7月6日上午,上饶市政府组织召开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局长程文通报了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宣读了《上饶市中心城区扬尘、油烟、机动车尾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设、房管、城管、交警、市城投集团等责任部门和信州区、上饶县、经开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李高兴指出,今天针对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进行全面的专题研究和部署,关键在于会后的落实,措施要落地,要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力度,要痛下决心抓整治,力争立竿见影出实效。

  李高兴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治和整治工作,铁心硬手抓整治,坚决扭转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下降的被动局面;要明确目标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坚决打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事项工作台账,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要坚持预防与治理、治标与治本、督查与处罚、狠抓重点领域与推进全面整治、阶段性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科学有效推进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把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种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落实。

  市环保、建设、城管、房管、交警、城投集团等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信州区、上饶县、上饶经开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责任部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部署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