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环卫局进入汛期临战状态

2017-06-13 11: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6月13日消息(王宇俊)6月9日至12日,景德镇市有一次集中强降雨过程,进入了汛期临战状态,如何能尽快有效地处理汛期前、汛期后环境卫生工作,作为负责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工作的珠山区环卫局立足本职工作,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科学规划,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做好防大汛的工作安排。

  珠山区环卫局启动了汛期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和工作人员通信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紧急情况及时上报汛情、快速处理,落实局、保洁公司各级防汛工作责任,成立了防汛应急处理小组,组建了一支20余人防汛抢险突击队,应急处理汛期突发的环卫事件。

  珠山区环卫局加大汛期前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事件跟踪落实,组织人员对城区的排水口上方积泥、污物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并增派人员重点加大对易形成积水地段,特别是低洼地段的清理和排查力度,同时,对防汛物资、设备进行维护、更换,确保前期工作准备到位。积极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采取延长作业时间、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提高作业质量、出动大型垃圾清运车等方法,做到城区各垃圾站点无垃圾堆积,避免因降水导致垃圾堵塞等现象的发生,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尽快恢复日常环境卫生面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景德镇珠山区环卫局进入汛期临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