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德镇环卫部门职工撸起袖子整治城乡垃圾死角

2017-05-12 10: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5月12日消息(王宇俊)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加快推进景德镇市环卫城乡一体化进程,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珠山区环卫局近日在全区辖区内再次组织开展以“清理垃圾死角、净化城乡环境”为主题的集中整治行动。

  这次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珠山区环卫局与竟成镇、各街道办事联动作战,不等不靠,相互补位;各环卫作业企业在所承包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城区范围内(沿街门店、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区出入口、河道周边、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的垃圾死角。

  针对居民住宅小区、社区庭院内的卫生死角、破损家具、杂物等积存垃圾,该局协调镇、街道或物业组织人员集中清理到便于机械化清运的地点,由各环卫作业企业统一负责清运;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辖区村、社区统计摸底垃圾积存量和地点,上报环卫部门进行集中清理;城中村、出城口、小街巷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该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镇、街道进行清理,帮助其彻底消灭卫生污染源。

  同时,珠山区环卫局将在沿街门店大力开展以“垃圾不落地、上门收垃圾”为主题的净脸行动,防止路面第二次污染。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卫设施缺少,该局将增加垃圾桶和垃圾收集车的数量,做到生活垃圾日收集日清运。

  在集中清理整治期间,珠山区环卫局还将组织督查考核人员深入居民住宅小区、主次干道、小街巷、出城口、城中村进行全方位督查考核,对整治工作不力的作业单位、个人将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各作业单位绩效考核范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