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零容忍 “不小心”排污也得受罚

2017-04-24 09: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高4月24日消息(文胜根)随着上高县掀起环保风暴行动以来,县环保、公安等部门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忽视每一桩小事,高举利剑,铁心硬手,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日前,江西百思康瑞药业有限公司因员工麻痹大意,导致超标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出厂排入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事后,企业被罚款,当事人被拘留。

  2017年4月15日8点15分,该县环保局接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员工反映,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旁的雨水总排口有一股刺激性褐色废水排出,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对雨水总排口褐色废水进行了取样监测,并对黄金堆南工业区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现场排查。经查,江西百思康瑞药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气浮围堰内和周边区域有冲洗迹象,气浮池围堰内残留有褐色废水。执法人员对留在围堰内的褐色废水进行了取样监测,检测结果为化学需氧量(COD)氨氮含量均超标。

  该厂污水处理站操作工郑起东称,由于忘记切换厂内初级雨水收集池阀门,导致冲洗浮泥废水未能收集至初级雨水收集池,直接排入园区雨水管网。

  上高县环保局鉴于百思康瑞药业规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对该企业处以10万元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对其直接负责环保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8日公安机关对2名当事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