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和为铁路沿线“搓身洗澡”

2017-04-19 10: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4月19日消息(邓和平)4月14日,泰和打响了铁路沿线为期3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攻坚战,不到一星期,全县发动干部群众投500多人,投入25辆车,清理垃圾上百吨。

  泰和整治涉及铁路沿线8个乡镇32个村庄,总长79.158公里。上圯乡成立了京九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同时组织人员对京九铁路沿线进行了巡查,发现垃圾废物及时处理。各村也纷纷组织村民清除铁路周边的垃圾、杂物和废品,清理河道边倒下的大树和漂浮物,营造爱路护路浓厚氛围。澄江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义工和保洁员来到赣江、澄江河和铁路边,捡拾塑料袋、废酒瓶、包装纸盒等废弃物,出动挖掘机清理卫生死角,组织人员对江河水面的漂浮垃圾进行打捞。同时在主要路段、路口悬挂宣传标语,竖立宣传牌,教育市民不要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京九线经过的塘洲镇,铁路巡查员正在沿线进行安全巡逻,防止耕牛进入安全区;一些镇村干部用叉子、垃圾袋等工具对铁路沿线的垃圾和废弃物料等进行清理,对破损的铁路隔离栅栏进行修补,同时拆除违规广告牌。吉衡铁路穿过的碧溪镇,镇里将环境卫生治理扩大到泰井高速、319国道。在六八河上,村民撑着竹排清理白色垃圾。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出动500余人和25辆车,清理各种垃圾上百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