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学子植树节造“雷锋林” 每一棵树都是一篇雷锋日记

2017-03-13 09: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3月13日消息(程艳艳 万臣 翁叶龙)义务植新绿,全民学雷锋。3月12日上午,正值第39个植树节和第54个学雷锋月。赣州市园林局与江西理工大学学子携手植树,并在刚种的树苗上挂上写有雷锋日记的明信片,共筑“雷锋林”。37棵贴有雷锋日记的小树苗在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拔地而起,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1960年11月27日,在今天的授奖大会上,工程兵党委授予我“模范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我真感到十分惭愧,我为党做的工作太少了,仅仅尽了一点点本身应尽的义务……”这是该校采矿153班认领的小树苗上悬挂的一篇雷锋日记。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由赣州市园林局与该校环保协会共同发起,小树苗由各班级认领,雷锋日记也由各班级搜集。活动共吸引了该校37个班级、130余名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将树苗轻轻放入坑中,慢慢把树苗扶正,再用铲子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再用脚把土踩实,最后给树苗施肥浇水。”挖坑、回填熟土、栽植、覆土保墒,园林局的园艺师不时在一旁给出专业的指导,志愿者们精细专注,让原本繁杂的植树过程变得有条不紊。

  “植好这棵树,可真是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啊,希望“雷锋林”能枝繁叶茂,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记住雷锋。”志愿者黄国柱气喘吁吁地说道。

  该校环保协会指导老师余夏静表示:“鼓励大学生亲自植树,发扬雷锋精神,不仅对美化校园起到积极作用,还能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动手能力,并且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