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长”巡查常态化 水清岸洁新农村

2017-02-28 13: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2月28日消息(吴湉 付红金)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维持岸绿水清的最美形象。2月27日下午,香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梅水泉带领水利办及相关村(居)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对街道辖区内河道进行了全面的巡查。

  梅水泉一行重点巡查了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倾倒垃圾、废渣废料等不良现象,是否存在河道内非法采砂、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企业偷排或超标污水排放、河道违法建设等情况,并对发现的水面漂浮及河岸散落垃圾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清理。

  香屯街道自推行“河长制”以来,一直严格实施河道管理“河长制”巡查工作制度,不断加强河道巡查管理工作,使“河长制”责任常态化落实,效果良好。一是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河道全面巡查,汛期则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同时根据群众举报或工作需要开展不定期巡查,确保河道巡查全面覆盖、长效开展;二是明确河道巡查工作主要内容。在落实巡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明确河道巡查工作内容,重点巡查境内砂场、违法入河排污口、河面漂浮及河道两岸散落垃圾、水土保持、绿化维护、违法养殖、企业偷排或超标污水排放、河道违法建设等情况。三是严格河道管理巡查工作纪律。巡查人员进行巡查后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河道巡查情况表》,发现问题时,要进行拍照记录、存档,并立即上报至街道“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处理。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整改情况跟踪及复查,尚未按整改时限要求进行整改的,要对相关人员和部门进行督促或提醒,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