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德镇:千余名环卫工人岗位过元宵节

2017-02-13 09: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2月13日消息(王宇俊)2月11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当人们吃完元宵节团圆饭后,纷纷走出家门“闹”元宵,在御窑景巷老码头集市庙会、人民广场、陶溪川笔者看到老老少少谈笑风生,小朋友的面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街道上游人如织、车水马龙,在充满欢乐喜庆的人群中,不断闪烁着几抹浅绿、橘红,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景德镇市珠山区环卫局1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天侯保洁,保证了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洁。

  当晚7时30分,在御窑景巷老码头集市庙会现场,笔者看到人潮涌动,各种小吃美食香气扑鼻,各种陶瓷小饰品琳琅满目,小孩们走着或坐在爸爸肩上手里拿着棉花糖、烤肉吃得精精有味,到处寻到下个好玩好吃的地方。在涌动的人群中出现了几位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一部分人拿着扫把和撮箕清扫路面行人丢弃的竹签、饮料盒,另外一部分人拿起垃圾桶往清运车上倒垃圾,他们忙的不可开交。环卫工人余师傅清扫保洁范围正是庙会中心一带,由于工作任务重,今天他18:00多匆匆忙忙在家扒了几口饭就赶到责任路段,据他介绍说:“由于庙会现象有各种特色小吃,人流量较大,造成饮料盒、塑料盒、竹签、餐巾纸等杂物急剧增加,有的被人踩踏粘在地上很难扫起来,就要自己弯腰用手一个个的捡拾,为了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庙会环境,保洁公司又给配了2个人,工作量减轻了好多,但是比平常工作量还是增加了,今年也是自己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的元宵节!”

  随着时间的推移,庙会现场活动进入了高潮,附近的商家、市民燃放起了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出耀眼的光彩,在耀眼的光彩下映衬着环卫工人忙绿的背影,余师傅和同事们又拿起扫把和撮箕赶往下一处进行清扫作业。

  在一线现场,市民群众看见环卫工人忙绿的身影,大家都一致评价他们确实是很辛苦,但如果市民能用自己实际行动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那将为我们城市打赢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战形成巨大合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