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德镇市珠山区启动公厕“清肠”行动

2017-01-12 09: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月12日消息(王宇俊)随着新春佳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市民群众正在筹备春节自家年货的时候,景德镇市珠山区有一群人却在冒着寒风细雨为疏通公厕化粪池、下水管道而忙碌着。自1月3日开始,该区环卫部门为了解决公厕内部管道“肠梗阻”,启动了公厕“清肠”行动,重点对辖区100余座水冲式公厕化粪池、下水管道进行维修疏通,为广大市民、外来游客如厕带来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1月11日上午9时,笔者来到沿江东路麻石弄附近公厕的疏通现场,看见一辆大型冲洗车停在附近,两名身穿橘红色环卫工作服的珠山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公厕化粪池中的污物,一位环卫工人正拿着铲子铲起化粪池内堆积的污物,笔者顿时闻到了令人作呕的味道,另一位环卫工人拿着铁棒对难以铲动成块污物进行敲打击碎,一点点将化粪池中的垃圾全部捞了上来。整个过程臭气熏天,但两个环卫工人都毫无怨言,埋头苦干。累了,他们休息一会儿,两个人互换一下位置,又继续疏通化粪池。据环卫工人吴师傅介绍他从事公厕清掏工作三十多年,有的时候公厕下水道口小的堵塞,用疏通设备不方便,他都是用手伸进粪便池寻找堵塞物,手上沾满了污物,捞起来的却是一块软塑料。当笔者问起他从事这种清掏工作是否习惯,他接着说:“做多了,慢慢就习惯了,清掏工作的确又脏又累,但总要有人干啊。”

  截至目前,为了喜迎新春佳节,该区环卫部门先后开展了主次干道“洗脸”行动和公厕“清肠”行动。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区“颜值”,为广大市民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卫生环境。在此,该区环卫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能够维护我们良好的卫生环境,爱护我们的公共设施和环卫工人辛勤汗水换来的整洁环境,将垃圾、杂物扔进垃圾桶内,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