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县两企业因污染环境被课以罚款共10万元

2016-10-24 16: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0月24日消息(叶茹琴 陈超飞 陈风华)呵护碧水蓝天 ,不容环境污染 。 日前,万年县两家企业因为污染环境,分别受到罚款4万元和6万元的处罚。这是今年以来,万年县环保局在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确保全县环境安全的一个缩影。

  2016年8月,万年县环保局根据群众反映的大源镇鹅岭采石场粉尘污染问题,联合县国土局、大源镇政府对万年县大源镇鹅岭采石场进行现场调查。

  据悉该矿山位于大源镇河南村,2015年在全县矿山环境整治行动中停产整治,淘汰原有落后的破碎生产线,新建一套年产10万吨碎石生产线,由北京中安质环公司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同年5月11日万年县环保局对该报告表进行批复。

  经调查,大源镇鹅岭采石场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便擅自投入生产。

  随后,万年县环保局依法依规对上述问题立案查处,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28条之规定、《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对该矿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擅自投入生产处以4万元罚款并责令该矿立即停止生产。

  另一案件中的企业名叫金银山养殖场,位于万年县湖云乡黄家村,法人代表黄某,主要经营范围生猪养殖。该养殖场始建于2001年,当时农户养殖形式后规模逐步扩大,目前总占地20亩左右,共建有7栋栏舍,其中肥猪栏舍4 栋(干清粪)存栏肥猪 500余头,母猪栏舍3栋(水泡粪栏1栋、干清粪栏2栋)存栏母猪110余头,年出栏肥猪1600余头。2012年,该猪场委托上饶市环科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万年县环保局2012年对该报告表进行了批复。

  2016年8月万年县环保局、万年县农业局在对全县养殖企业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养殖厂母猪养殖区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养殖废水直排;肥猪养殖区地 式厌氧发酵池处理能力与养殖规模不匹配,无深度处理设施且现场检查中养殖废水直排等问题。

  万年县农业局、环保局曾多次责令该养殖场就环境问题进行整改,但至迟迟没有整改到位,且擅自停运现有污染治理设施,直排养殖废水,污染当地环境。

  鉴于上述情况,万年县环保局、依法依规对金银山养殖场上述问题立案查处,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对该养殖场擅自停运现有污染治理设施,直排养殖废水,污染当地环境行为处以6万元罚款。责令该养殖场停止生产,在限期时间之内清栏,按规定建设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经农业局、环保局验收合格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万年县两企业因污染环境被课以罚款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