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环保局荣获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选优秀单位

2016-10-22 00: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22日消息(刘文洁)日前,上饶市2015年度优秀行政执法案卷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上饶市环保局被评为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该局选送的《江西莹光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0800吨氟化工产品项目未执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手续案卷》和《上饶市鑫邦返乡创业园建设项目环保许可案卷》分别荣获优秀行政处罚案卷二等奖和优秀行政许可案卷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始终把环境行政执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一是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完善环境保护行政案件办理程序,从制度层面管控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确保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二是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素质的提升,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实时更新环境行政执法的新理念,广泛学习环境行政执法的典型经验,不断拓展办案思路,提升执法案卷办理水平。三是规范案卷管理,指定专人进行案卷的立卷建档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文书格式标准,案卷规范制作,使每件案卷基本达到较好水准。

  在严格依法行政过程中,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秉公执法,热情服务、规范办事,最大限度体现环境执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企业和公众的环境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环保局荣获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选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