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环保系统查处3件重大环境违法案件

2016-10-20 15: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20日消息(吴辉)自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来,上饶市环保系统结合日常或专项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上饶市环保系统在执法中,查处了适用《环境保护法》案件31件,包括3件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的案件数超过1月-8月案件平均数420%,共处罚金额92.2万元,执行到位53.2万元。其中,上饶市德兴市环保局处理一起跨地市、跨省份的重大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已向德兴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并指认了废酸的倾倒现场,交代非法转移、储存废酸1000多吨,非法倾倒了废酸5吨多。案件涉及浙江省衢州和江西省景德镇、鹰潭等地多家企业,上饶市环保局和德兴市专案组已向省环保厅汇报案情。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之中。

  市环保系统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提升了全市环境执法队伍的凝聚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调动了学习法律法规和研究执法技能的主动性。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环保系统查处3件重大环境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