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

2016-09-18 10: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18日消息(曾庆丰)为全面推进我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技能,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环境监察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市环境监察执法水平, 9月14日上午,上饶市环保市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视频会议,动员全市环保系统迅速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林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局各科室负责人、信州区分局、经开区分局及环境监察支队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环保局、三清山环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及监察大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建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环保系统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通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打造一支业务精和执法技能通的执法队伍,为我市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发挥主力军作用。杨建林要求各地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一要充分认清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性。在新常态背景下,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是磨练环境执法队伍、推进执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实践。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市环保系统要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始终瞄准“一个目标”、“突出四个重点”、“抓住四个关键”、“做到四个结合”,努力实现环保部明确的练兵目的。三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要着重抓好“学习、实干、实效”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廖远洪副局长在会上对全市大练兵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明确将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大练兵活动,将大练兵与日常执法监管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偷排直排、数据造假、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规范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工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