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源镇开展计划生育药具“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6-08-29 16: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8月29日消息(韩龙)为了深入开展宣传国家免费药具政策和扩大药具发放,根据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的要求,葛源镇计生服务站结合本镇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药具“宣传服务月”活动,全方位地扩大药具发放覆盖面。

  一、深入开展避孕药具知识进村入户宣传服务活动。该镇计生干部、村计生宣传员深入到全镇各村和社区,利用横幅、宣传展板、计生宣传车、微信平台、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向育龄群众宣传避孕节育知识、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等,并对全镇使用药具人员进行了发药随访等活动。

  二、强化避孕药具知识培训工作。该镇结合镇计生专干工作例会,多次召集镇、村两级计生专干进行避孕药具管理和使用知识的培训,为切实提高基层避孕药具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开展人性化服务。镇计生所服务人员从7月初开始,针对八类药具使用对象,陆续深入到各村开展了送药具上门、送指导上门、送随访上门的“三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温馨便利的服务。并向村室、村卫生室等处免费发放避孕套、口服剂等计生药具。同时,镇计生服务站设立了避孕药具咨询台,指定专人负责接待群众咨询和免费发放各种计生药具,方便及时服务群众。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葛源镇开展计划生育药具“宣传服务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