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开展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

2016-08-29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29日消息(吴飞)8月25日,上饶县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在县人民医院鸣锣开赛。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和县卫计委联合举办,吸引了全县24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64名医护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活动分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两个竞赛项目进行,邀请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按每名参赛选手的闭卷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操作得分综合评定成绩,并将相关政策法规测试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操作纳入计分范畴。

  活动中,不管是止血包扎、清创缝合、血压测量,还是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吸氧导尿等,参赛选手均严格按照医疗专业技术操作规程,尽力将每个细小的技术服务环节做到位,不时辅以语言解说,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专家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组评委们认真观察、仔细倾听并现场做出专业评判。经过几轮角逐,产生了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产生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1名、2名、3名,优胜奖若干名。

  在当日的活动总结表彰会上,县总工会、县卫计委领导向获得团队奖项荣誉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向个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群众对医疗保健服务需求也在向多元化和多层次发展,希望参赛队员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以过硬的诊疗技术、良好的职业素质展现新时期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新形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开展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