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三县岭卫生院成功急救一名“乐果”中毒患者

2016-08-29 10: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8月29日消息(汤兴平 邹楚)8月26日下午,弋阳县三县岭乡陈屋村一村民服食有机磷农药“乐果”5-40ml中毒,患者经家属送至医院后,三县岭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清理口腔,保持呼吸道通畅,建立静脉通道,并立即给患者进行洗胃。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将该患者转入上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该卫生院介绍说,有机磷农药中毒仍以广大农村多见,因此,乡镇卫生院常常担负起抢救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第一站,这就要求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抢救队伍。医务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有机磷农药中毒发病机理、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在救治过程中,应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和用药过程中患者出现的药物作用及反应,防止并发症发生。同时,做好有机磷农药正确使用的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避免中毒事件的发生。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弋阳县三县岭卫生院成功急救一名“乐果”中毒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