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鸿吉生物公司助力万载一库清水

2016-08-26 11:45: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6日消息 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我省部分河、湖受到环境污染等因素,水体高度富营养化,蓝藻频频爆发。位于万载县境内的三十把水库是附近村镇重要水源地,水库距县城30公里,水面面积2000来亩,是赣西面积最大的水库。前段时间因持续高温、环境污染等多种原因叠加在一起,造成了水库蓝藻集中大面积爆发,水质明显下降,PH值、氨氮等数值重度超标,严重影响着下游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水库蓝藻一爆发,立刻就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即就由相关县领导牵头,成立由水务、环境等部分组成的调查组,并准备邀请相关专业治理机构对水库进行综合治理。万载县水务部门经多方了解,得知江西鸿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污染水体进行生态修复且有着二十多年经验的行业龙头企业,并成功治理了蓝藻频发的青山湖水域。于是万载水务部门立即跟江西鸿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新生取得了联系,并邀请公司对三十把水库进行蓝藻治理。“我上月底第一次到水库来时,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厚厚的蓝藻,水体已是高度富营养化,浑浊不堪,部分水面散发着阵阵腥臭味。”公司董事长还向我们介绍说:“公司自本月上旬正式进驻水库后,立即因地制宜设计出一套解决方案,然后开始进行科学治理、精心施工。”江西鸿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方案定期往水库里投放由公司研制生产的营养平衡剂、生物底泥分解素等各种生物制剂,让水体的菌、藻等各种微生物保持着一种生态均衡,使水体溶氧充足 ,逐渐让水体恢复自净功能。

  经过江西鸿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半个月的综合生物治理,现水样检测后各种数据都已达到正常范值,水面由治理前的浑浊不堪变成现在的清澈荡漾,渔儿也成群浮出水面自由游动,之前腥臭味也没了。据了解,公司董事长匡新生从事污水生态治理二十多年,是行业一位资深“治污专家”,公司自成立伊始,就以“生态治理,守护清水”为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不断造福社会,同时也矢志不渝地为建设“生态赣鄱,秀美江西”而砥砺前行!(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发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鸿吉生物公司助力万载一库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