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水利“未雨绸缪”助春耕

2016-03-07 16: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婺源3月7日消息(吕富来 沈智)“春耕时节即将来临,我们开展水利安全检查,为百姓备耕护航。”日前,婺源县水利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小农水”质量检查,“未雨绸缪”为百姓春耕筑牢水利“安全墙”。

  据了解,2015年婺源“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建设实施项目区涉及珍珠山乡、镇头镇、赋春镇、大鄣山乡、清华镇、许村镇6个乡镇52个行政村,实施了历居灌区、金家坞灌区、奇坑灌区、港头灌区、黄砂灌区等83座小型灌区末级渠系改造任务,改造灌溉面积3.8292万亩。

  为服务百姓民生,确保水利安全,婺源县水利局在加快推进水利基础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与安全,严格执行逐级负责、分层管理、岗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加大节后监督力度,不定期对工程建设现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工程质量的核备、核定,杜绝质量事故。此外,做好质量安全“拉网式”排查,及时上报并消除排查中发现的质量隐患问题,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顺利开展。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农田水利;百姓民生

婺源水利“未雨绸缪”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