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分宜4月26日消息(通讯员黄传庚 邓轶报道)4月24日晚七点,江西分宜县电厂螺丝一条街,宾朋满座,来自新余、宜春等地的吃货们,不惜舟车劳顿,来这里享受“螺丝”美食。这里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电厂螺丝又“火”了。

  分宜电厂螺丝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美味之一。因其发源地在分宜镇横溪村分宜电厂旁,所以称为“电厂螺丝”。这里的螺丝,以野生田螺为原材料,好吃,新鲜,易吸,而且入味,唇齿之间轻轻一嘬,螺肉、调味汤应声入口,实在无从下手,还可以辅之以牙签做餐具。螺肉本无大味,吃螺丝,除了螺肉的紧致口感,最主要的是带来舌尖上的乐趣和快感。

  早在2016年,一位昵称为“印第安小仙女”的食客说:“到了新余,就要去分宜县吃电厂螺丝,要不真是白去一趟。”

  电厂螺丝“火”了。在分宜县城、新余、宜春甚至南昌等大街小巷的电厂螺丝相继“火”了。这得益于各地为刺激经济复苏而出台的好政策。

  为有效缓解商户们经济压力,帮助他们重振信心,分宜县出台“减免企业和个人租赁国有资产租金”政策,对全县范围内租用了国有资产持有物业的非国有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一律给予免除3个月租金。为尽快将租金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县国资局及时指导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充分利用电话、网络、上门告知等多种途径,向租户宣传,确保减免政策惠及到每一位租户。

  据了解,仅3月份,全县共计减免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600余万元。在承租国有资产的方面为757户租户减免租金494.76万元。同时,全县各类私有业主及房东第一批为344位租户减免租金113万元。

  3月9日,分宜县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农村客运、省内城际客运、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营;3月16日,出台恢复城市市容管理“12条”;进入4月份,江西省商务厅面向全省发放2000万元餐饮电子消费券;分宜县参照落实,面向行政事业单位发放人均300元的餐饮券,加快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商贸、餐饮服务业陆续恢复营业。

  在分宜,城市烟火气恢复正常,并日渐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