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第十八届绳金塔庙会暨第三届墨西哥美食文化节与赣菜推广活动闭幕式

2019-10-08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0月7日晚,中国南昌第十八届绳金塔庙会暨第三届墨西哥美食文化节与赣菜推广活动在绳金塔景区隆兴戏台闭幕。

  本届庙会历时10天,自9月28日开幕以来,“逛庙会、尝美食、看演出”,成为国庆假日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选择。据不完全统计,庙会10天游客超百万人次,街区相关营业总额达到3000余万元。

  今年的庙会活动延续以往成功的办会经验,再次携手墨西哥梅里达市政府,共同举办墨西哥美食文化节。每天四场的特色歌舞演出与民俗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绳金塔庙会也因此更加富有文化底蕴和国际范。

  本次庙会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120多种特色美食,既有玛雅猪肉卷、阿兹特克牛肉卷等游客朋友比较喜欢的墨西哥美食,还有西安肉夹馍、成都周签签土豆、四川冰粉、湖南长沙臭豆腐、安徽下塘烧饼等中华传统美食,“逛庙会、品美食”,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绳金塔庙会以“新内涵、新形象、新推广”为特点,既有民俗人文展区,又有突出“科技元素”的5G、VR展区,在多个点位设置了自拍区、祝福墙,力求展现绳金塔庙会“万人签名,祝福祖国”的盛景。截止到10月7号下午3点半,有近万名游客在国庆祝福墙上签名祝福,同时还有10615人通过微信现场扫码登录《我在绳金塔为祖国点赞!》活动页面留言,表达对国家的热爱,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千年南昌看西湖,百万市民逛庙会”。绳金塔庙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成为全国知名的庙会品牌,从初期的单一形式升级到如今的多元展示,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和游客节假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实现了文化与消费的双促进、双提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绳金塔;美食节;夜市文化;赣菜推广

中国·南昌第十八届绳金塔庙会暨第三届墨西哥美食文化节与赣菜推广活动闭幕式

10月7日晚,中国南昌第十八届绳金塔庙会暨第三届墨西哥美食文化节与赣菜推广活动在绳金塔景区隆兴戏台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