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昌绳金塔庙会暨墨西哥美食文化节将于28日开幕

2017-09-15 20: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5日消息(胡斐)第十六届南昌绳金塔庙会暨首届墨西哥美食文化节与赣菜推广活动将于9月28日开幕,历时10天。本届庙会将再一次向广大市民呈现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世佳庆、一年一度的经贸盛宴、一年一度的民俗庆典。

  本届庙会将以“筑四梁八柱、品墨国美食、赏拉美歌舞、建幸福西湖”为主题,传承和彰显“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在原有的基础上,不仅融入了赣菜文化的推介交流,还增添了墨西哥的美食文化,精彩的文化活动与诱人的中外美食同时举行,相得益彰。

  据了解,本届庙会首次联合境外国家——有着美洲文化大国之称的墨西哥一起参与主办,墨西哥梅达里市市长副市长等将率团盛装赴会。期间,将举办10余场各具特色的中外文艺汇演,既包括歌舞、戏曲、曲艺等传统表演节目,又有魔术、杂技、器乐、摇滚等现代表演形式,让大家同时感受到墨西哥风情歌舞的奔放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激活传统文化的精彩绽放,全力打造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绳金塔庙会。

  墨西哥号称天下第一辣国,赣菜又以辣出名,两辣相拼,谁才是辣中高手?本届庙会将浓郁劲辣的墨西哥美食与经典浓厚的赣菜完美结合,并引进全国名、特、优特色美食及国外特色美食。共搭设美食展销展位40个,其中引入墨西哥名优小吃10家、全国各地中华美食小吃30家。墨西哥风情和赣鄱特色美食现场比拼,中外大厨同台竞技。

  本届庙会既可以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墨西哥古老文化的魅力,又能够让游人体验遍尝各地美食的愉悦,还为本土餐饮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使企业发展壮大,使得举办庙会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让“以节兴市”在绳金塔迅速开花结果。

  绳金塔为载体的绳金塔庙会,迄今已经迈入第十六个年头,并顺利跨入全国知名庙会品牌行列,先后荣获“中国节庆50强”、“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经贸类节庆”、“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等20多项殊荣。“百万市民逛庙会”,已经成为南昌中秋国庆期间的一座民俗交流平台,一个经贸交流品牌,一张对外交流名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第十六届南昌绳金塔庙会暨墨西哥美食文化节将于28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