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围观“彩色巨龙”——1000米长南昌米粉惊艳登场

2016-09-24 15: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4日消息(谢元森)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于9月23日在南昌国际会展中心热闹登场,作为致力打造江西米粉第一品牌的赣粉记,在本次展会中匠心独运,现场制作出全世界首根1000米长的零添加健康米粉,并邀请全城市民共同见证了这奇迹的诞生。

  白色巨龙 让南昌人也骄傲一回

  作为南昌人最亲切的日常主食,米粉早已跳脱于食物的本质,成为南昌人寄托美好感情真挚愿望的载体。活动主办方赣粉记,将神奇的一步成粉机搬至展会现场,花费近半个小时,接力制作出一条长达1000米长的新鲜米粉,绵延不绝,宛如一条彩色巨龙,极为壮观。

  据悉,这条超长米粉的制作过程,也完全颠覆了传统。它摒弃了曾经使用陈米与添加剂融合发酵制作的落后工艺,转而以当季新鲜晚稻大米为主料,辅以五谷杂粮等新鲜食材,用一步成粉机现场制作而成,是真正意义上的连婴儿都可食用的零添加健康好米粉。

  当天上午11点整,一切准备就绪,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赣粉记的一步成粉机开机启动,热腾腾的米粉丝冒烟吐出,根根分明,五颜六色十分吸引眼球。米粉制成后,由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搭晾在特制的竹竿上,随后身着旗袍的礼仪们将剪断的米粉放置于盘中缓缓绕场进行展示,吸引了很多围观群众。

  在挤得水泄不通的旅博会现场,这条“彩色巨龙”在众人的簇拥下,逐步向100米、500米挺进。每增加100米,围观人潮就发出一阵阵惊呼,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喊加油。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众人摒息以待,终于在11点40分许,主持人宣布,南昌·赣粉记挑战全球最长的1000米零添加健康米粉成功。

  秉持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赣粉记本次挑战最长米粉所制成的健康米粉,均由专业厨师现场烹制,并免费发放给现场围观的群众食用,只见现场人潮涌动,无论是围观者还是参展者均兴奋不已。看着现场大人小孩吃得不亦乐乎,就连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都赞不绝口。

  今日“南昌米粉成功挑战世界纪录”的图片一经曝光,立刻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并在微信、微博被疯狂转发,一天之间刷爆了“朋友圈”。有趣的是,网友们的大量焦点,都集中在其中一位身着蓝色旗袍的礼仪姑娘身上,赣粉记形象代言人煊煊。更有不少网友纷纷打趣让主办方交出姑娘的联系方式,“人美必火”说不定下一个网红就是她哟!

  追本溯源 品尝正宗的南昌味道

  江西赣粉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经典南昌美食与全新餐饮服务为一体的餐饮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江西第一米粉品牌,在传承江西传统美食文化的同时,不断更新文化体验,将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打破大家对米粉文化的传统认知,树立了一个年轻的,有活力的米粉餐饮品牌。

  发扬传统米粉文化是赣粉记的美好愿景,开创全新经营理念是赣粉记的最终目标。赣粉记对米粉文化的全新演绎赋予了米粉餐饮业新的生命力,成为都市白领青睐的主流餐饮企业之一。凭借着有着南昌传统美食的强大优势,结合消费者不断变换的口味需求,把南昌米粉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以传统口味为主的基础上,对其他口味也进行了有机结合,因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和好评,掀起了一股江西餐饮界的全新浪潮。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千人围观“彩色巨龙”——1000米长南昌米粉惊艳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