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苋菜---不花一分钱的清脂瘦身菜

2016-06-24 18:03:00来源:搜狐美食

  院墙外墙根处不知何时长出几株苋菜,采几片肥嫩的叶,用蒜泥凉调了清新爽口。

  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主料:苋菜200g

  辅料:精盐1/2茶匙、大蒜1头、生抽1茶匙、香油适量、陈醋1茶匙

  大蒜瓣放入蒜臼子调入精盐,用力砸成蒜泥。调入陈醋、生抽,调入香油以提香。蒜泥拌匀后静置一段时间,氧化的蒜泥可促进大蒜素增加。

  苋菜择掉老叶洗净,洗好的苋菜入开水锅焯烫数秒,烫至苋菜叶片颜色稍微变深后捞出,过凉开水。焯烫好的苋菜攥净水,调入砸好的蒜泥拌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凉拌苋菜---不花一分钱的清脂瘦身菜

 院墙外墙根处不知何时长出几株苋菜,采几片肥嫩的叶,用蒜泥凉调了清新爽口。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