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区域乡村旅游品牌提升行动”在江西铜鼓举行

2019-12-23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鼓12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2月22日,“湘赣边区域乡村旅游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铜鼓县大塅镇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馆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湘赣边 走江湖”为主题,通过提升湘、赣两省乡村旅游品牌发展,主动融入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推进湘赣边乡村旅游品牌一体化。江西、湖南省两地文旅厅,湖南省旅游学会,宜春市文广新旅局,铜鼓县文广新旅局等负责人出席。

  回顾区域性旅游设计的典例,从“一带一路”国家层面旅游品牌,再到“下南洋”、“走西口”、“闯关东”等区域层面旅游品牌的打造和推广的成效来看,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赣湘毗邻而居,人脉相亲,“走江湖”从未中断。“江湖路”同时也是湖南与江西沟通的桥梁。“走江湖”有足够的底蕴打造成中国区域旅游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它不仅是湘赣的共同旅游品牌资源和宝贵财富,而且在未来还拥有很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在宜春旅游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中,铜鼓目标是——铜鼓赣湘边红色文化旅游中心(辐射万载、袁州)。走江湖——是深化“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的最佳注脚和具体落地版,从湘赣边区域旅游发展一体化的角度看,“走江湖” 将统筹和整合湖南、江西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湘赣边旅游先行示范,打造互利共赢的区域旅游联合体。

  “湘赣边区域乡村旅游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对于铜鼓有着特殊的意义。江西铜鼓县是“走江湖”区域旅游的重要节点和组成部分,更是《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的“三廊三区四圈”的区域旅游合作的桥头堡,区位和交通优势凸显,为铜鼓旅游的发展赢得了更广阔的空间。湘赣两省山水相连、习俗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以培育区域文化旅游品牌为核心,可以更好的共同打造“湘赣边,走江湖”文化旅游形象品牌。

  与此同时,现场还将举行“走江湖”旅游千人团、“湘赣边”专家行、“湘赣边”微扶贫等活动;着眼地域特色,充分发挥“湘赣边”乡村丰富文旅、农旅资源优势与智慧服务优势,对湘赣边乡村的品牌提升做出更好更优的服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铜鼓;乡村旅游;品牌;

“湘赣边区域乡村旅游品牌提升行动”在江西铜鼓举行

12月22日,“湘赣边区域乡村旅游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铜鼓县大塅镇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馆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