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齐聚美食文化节 江西余干获“中国·鳜鱼煮粉地标城市”

2019-11-05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余干11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1月5日上午,以“生态江西、大美上饶、美食余干”为主题,首届中国江西米粉节、第三届饶帮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余干美食节在江西余干开幕。现场,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宣布开幕并向“饶帮菜全球推广大使”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颁发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余干县委书记胡伟出席并致辞。

中国最大锅鳜鱼米粉吉尼斯纪录诞生

  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和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商务局和余干县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现场,一口直径七米的大锅制作的上饶余干特色美食——鳜鱼煮粉,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和游客现场免费品尝,该项记录标志着中国最大锅煮鳜鱼米粉吉尼斯纪录在余干县诞生,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为“中国·鳜鱼煮粉地标城市”余干县授牌。

 

活动现场,万人空巷齐聚美食文化节

  余干县委书记胡伟介绍说,余干县优良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催生了以绿色生态、材质优良、口感独特而著称的余干食材和美食;以辣椒炒肉、红烧甲鱼、银鱼泡蛋、老鸭芡实余干四大名菜为代表的“余干菜”早已成为饶帮菜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成为闻名遐迩的余干城市名片。他还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为目的,深入挖掘江西米粉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努力推广余干美食文化品牌,不断提升饶帮菜和余干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全力推动余干文旅大融合、消费大升级、经济大发展,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

烹饪大赛现场,该厨师正在制作江西特色菜“香辣烤鱼——无骨无刺巴沙鱼”

  据悉,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是以传承江西米粉发展历史,促进赣菜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江西米粉、饶帮菜和余干美食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业与餐饮业等服务产业的发展。为期3天美食文化节,将开展首届中国江西米粉节、中国八大菜系顶级名厨演示交流会、2019中国生态美食嘉年华、中国·余干美食品鉴交流会、考察“余干生态美食之路”、2019饶帮菜名厨精英会暨饶帮菜烹饪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相关活动。

特色菜宴席展示区,菜品美味多样、丰富多彩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余干;美食文化节;吉尼斯纪录;

万人空巷齐聚美食文化节 江西余干获“中国·鳜鱼煮粉地标城市”

11月5日上午,以“生态江西、大美上饶、美食余干”为主题,首届中国江西米粉节、第三届饶帮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余干美食节在江西余干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