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湾里·筝筝日上”2019江西第四届大型风筝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10-26 14:27:00来源:央广网

现场摆放的风筝

现场摆放的风筝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南昌10月26日消息 10月26日-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大美湾里·筝筝日上”2019江西省第四届大型风筝文化节在南昌市湾里区岭秀湖广场盛大举行,吸引了上万名风筝爱好者参与,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万筝齐飞的天空盛宴。

湾里区委书记于立山为风筝节点睛开幕

硕大的风筝放飞天空

放飞风筝

  现场放飞的爱国风筝、夜光风筝、亲子风筝等项目,全方位展示了风筝的传统文化。捏糖人、剪纸、糖画、跳房子、踢毽球、跳大绳、丢沙袋等精彩绝伦的活动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亲子风筝活动现场

  在亲子风筝活动现场,十几个小孩正在跟爸爸妈妈一起认真绘制手中的纸鸢,他们认真地将自己的梦想、心愿化作笔尖七彩的线条,那认真的小表情,萌态可掬!画完纸鸢的孩子,还在父母的帮助下把纸鸢放飞,一阵阵充满童真的笑声,回荡在广场中间。

  “中国风筝起源于什么时候?”“它们最初是用来做什么的?”在活动现场,游客们不仅感受到了视觉上的盛宴,还进一步了解了风筝的文化。“原来简简单单的风筝身上还有这么多的文化和有趣的典故,真是涨知识了,感觉参加这个风筝节特别难忘,很有意义。”参加本届风筝节的游客说道。

国内外职业风筝队伍

国内外职业风筝队伍

  据湾里区幸福街道办事处主任谢智诚介绍,此次风筝节将有45支国内外职业风筝队伍参加,会带来龙串、软板串、串类最长、最大风筝、软体风筝、最佳空中效果、运动风筝(技巧风筝)、盘旋风筝等专业级别的风筝比赛。“这是湾里幸福街道承办的第四届风筝节,风筝文化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我们希望通过风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并走进湾里、认识湾里,深切感受到了湾里50年的鸿筝蝶变。”谢智诚如是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风筝节;江西;中国传统文化;职业风筝队伍

“大美湾里·筝筝日上”2019江西第四届大型风筝文化节盛大开幕

10月26日-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大美湾里·筝筝日上”2019江西省第四届大型风筝文化节在南昌市湾里区岭秀湖广场盛大举行,吸引了上万名风筝爱好者参与,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万筝齐飞的天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