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举行

2019-10-25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10月25日消息 10月25日,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婺源文公山景区举行。

  国家文旅部产业发展司综合处处长邵二郎、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产业金融处处长李晓文、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邓晓明、国家文旅部产业发展司投融资处副处长陈桦楠、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林小华、上饶市文旅新局副局长任晓清邓出席开幕式。

婺源县委副书记董立新致欢迎辞

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春旺发布纪录片《朱子与婺源》

活动现场播放纪录片《朱子与婺源》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杰人作朱子文化讲座

婺源县委副书记、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葛健宣布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内容

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宣布婺源县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现场演绎徽剧大戏《朱子还乡》选段

舞蹈《晒秋娃》

  此外,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文公山景区对朱氏宗亲的门票优惠政策,对朱子诗词书法大赛获奖作品进行展示与颁奖。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文公山重走了朱子之路。

  婺源是镶嵌在赣、浙、皖三省交界的一颗璀璨明珠,因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近年来,婺源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目标,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旅游+文化”战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婺源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3个,是全国4A级以上景区最多的县,先后荣获首批中国旅游强县、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长华 江淦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朱子诞辰;文化旅游;文公山景区

婺源县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举行

10月25日,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婺源文公山景区举行。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宣布婺源县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暨晒秋赏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