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激活民资打造80余家餐饮休闲农家店

2019-10-11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10月1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宋林峰 王天福)国庆黄金周期间,横峰的各秀美乡村点的农家乐生意格外火爆。近年来,秀美乡村成为横峰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为使秀美乡村产生“美丽效益”,横峰县充分激活民资,引导各地农民投资近4000多万元,先后打造了57家农家乐、26家民宿,完善了产业链,助推了乡村振兴。
  好客王家是横峰县秀美乡村建设的明星村,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光临,在假期游客更是众多。看到人流不断,村民王有贵自筹资金15万余元开起了农家乐,并推出了一系列富有乡村特色的美食菜肴。同样,莲荷乡梧桐畈村种植2000多亩荷花,形成十里荷花的壮美景观。在这里经营荷塘月色农家乐的张雪芝每逢节假双休就格外忙碌,在荷花盛开莲蓬采摘的时节,她把自己经营的荷塘月色农家乐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到县里采购了食材,用来接待前来赏荷和采摘莲蓬的游客。张雪芝原在北京工作多年,三年前带着在外打拼的资金回到横峰老家创业,她发现老家建设越来越好,在大城市里打拼多年的她毅然决定和丈夫一起返乡办农家乐。她高兴地说:“今年?7?月份,我们村里荷花开得最好看的时候,我们的民宿几十个床位全部爆满。”
  横峰在建设秀美乡村的过程中,充分挖掘利用自然资源,在景色美、空气好的地方,引导村民建设旅游设施,让游客有较好的休闲场所。2017年,横峰县投资400余万元打造了葛源镇关田村崇溪山庄,近日,该县又吸引民资200余万元,对崇溪山庄进行了改造提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农家店;激活民资;乡村振兴

横峰激活民资打造80余家餐饮休闲农家店

国庆黄金周期间,横峰的各秀美乡村点的农家乐生意格外火爆。近年来,秀美乡村成为横峰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为使秀美乡村产生“美丽效益”,横峰县充分激活民资,引导各地农民投资近4000多万元,先后打造了57家农家乐、26家民宿,完善了产业链,助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