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婺源“体验游”受青睐

2019-09-16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9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余林峰 王祥)中秋小长假,广大市民朋友都会有计划地选择出门游玩。热门景点婺源,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其中“体验游”最受青睐。

  在婺源熹园景区,真人实景的“穿越旅游”新模式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情追捧。游客身着汉服,一踏入熹园景区,仿佛走进了南宋时期的江南园林,体验了一把南宋时期的朱家庄繁华景象,别有一番韵味。

  游客洪枝雯说:“因为我本身对歙砚比较感兴趣,所以在中秋佳节的时候会选择来歙砚的原产地婺源来游玩。”

  游客胡志明:一直以来,我认为传统佳节配上传统文化,应该有不一样旅游的感觉。

  熹园是旅游景区,同时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在这里,游客充分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熹园景区负责人程春辉表示,中秋小长假期间,景区推出了丰盛的文化旅游的大餐,不仅有蒙童开笔礼,还有传统的民俗猜灯谜、歙砚制砚体验、汉服秀,景区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达到六千人次。

  小长假期间,人们都走出家门,亲近山水,放飞心情。在五龙源景区,前来体验峡谷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刘世强说:“首先这边时间把握比较好,一个多小时,过程也有湍急,也有平缓一点,总体下来比较舒适。”

  “中秋小长假,五龙源对周边自驾游市场,做出了一个价格调控政策,也极大地满足了游客自驾的需求,给游客一个比较好的体验感,中秋节的头一天,市场也非常火爆,人流量也达到了4000多人。”婺源五龙源景区副总经理潘涛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体验游;中秋小长假;婺源;熹园

中秋小长假婺源“体验游”受青睐

中秋小长假,广大市民朋友都会有计划地选择出门游玩。热门景点婺源,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其中“体验游”最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