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虹、田信国联袂再出佳作:江西森林主题歌《绿色的邀请》

2019-07-31 09:41:00来源:江西风景独好

  2019年7月30日,2019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召开前夕,森林旅游节组委会正式发布江西森林主题歌—《绿色的邀请》。从此,江西森林旅游有了自己的歌!

  为充分展示江西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引导森林旅游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唱响江西森林旅游品牌,江西森林旅游节组委会邀请朱虹作词、田信国作曲、杨钰莹演唱,共同打造了江西森林主题歌《绿色的邀请》。

  

  森林旅游是依托森林资源开展的旅游活动,提供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健身康养、野营探险、自然体验和科普教育等多种旅游产品。森林旅游是新时代旅游新业态,是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选择。

  江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3.1%;湿地面积91.01万公顷,是我国首批全境列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省份之一,绿水青山已成为江西的一张靓丽名片。江西还拥有甘甜的空气,在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年平均值达1070个,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洁空气标准。全省共建立森林公园182处,林业自然保护区190处、湿地公园99处、国有林场238处,发展森林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绿色的邀请》一歌以展示江西省情的童谣开篇,充分证明江西自古以来就是最适合森林旅游发展的好地方;歌词用诗意的语言,通过杜鹃花、香樟树、白鹤这些具象景物元素,生动描绘了江西好山好水好森林的优美画卷;用洞天福地、佛道祖庭、书声琅琅、不朽华章赞颂了江西厚重的森林文化;用遥看瀑布、渔舟唱晚、登高壮观、休闲康养来表现江西森林旅游的独特意蕴和功能乐趣。《绿色的邀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旋律悠扬,节奏明快,易记易唱;歌声清新甜美,热情洋溢,听歌如身临其境,对丰富、宣传“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吸引海内外游客、助推江西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5月,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组委会面向社会征集《江西森林旅游》歌词,共收到全国各地来稿208件,组织专家评审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为使江西森林旅游主题歌更好地凸显江西特色和森林旅游的深刻内涵,主办方邀请朱虹先生创作《绿色的邀请》歌词,请田信国先生谱曲,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后修改定稿。朱虹先生和田信国先生曾成功联袂打造了江西旅游主题歌《江西风景独好》《风流江西》《魅力江西》和《赣商之歌》,好评如潮,广为传唱。江西籍全国著名女歌手杨钰莹愉快地接受了家乡的演唱邀请,她表示:“非常开心演唱家乡江西森林旅游主题歌《绿色的邀请》,真挚地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到我的家乡江西旅游观光、休闲康养。”

  据悉,《绿色的邀请》由江西省林业局出品,江西教育电视台制作MV。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旅游;江西;绿色;森林

朱虹、田信国联袂再出佳作:江西森林主题歌《绿色的邀请》

2019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召开前夕,森林旅游节组委会正式发布江西森林主题歌—《绿色的邀请》。从此,江西森林旅游有了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