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文学活动助力乡村旅游

2019-03-19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3月19日消息(通讯员刘向东)春日乡村秀,暖风花草香。3月16日,在迷人的早春时节,上饶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的30余名作家、摄影家走进横峰秀美乡村,探访横峰秀美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用他们的妙笔和镜头,宣传横峰,助推横峰乡村旅游发展。

  “我认为横峰的秀美乡村建设很好,看了那么多景点,我一点都没有感到累,因为横峰的乡村村村不同,每个村都有自己的风格特色,有自己的文化底蕴。幸福的一切必将汇合,这是我对幸福新横峰最大的感受。”年轻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清媚》文学杂志主编杨怡如是说。

  当天,三清媚作家们先后来到夏阳阳光牧场、药植园、铺前煤矿火车小镇、好客王家等地,亲眼观看横峰春色中的乡村,欣赏春花烂漫的美景,亲身感受春天里的欢乐时光。

女作家们在横峰采风(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向东 摄)

  正值周末,各个秀美乡村景点到处都挤满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夏阳阳光牧场,女作家们徜徉草地,行走在田间阡陌,亲密在与羊驼、奶牛、香猪等动物亲密合影,体验久违的乡村生活;在药植园,近千种药用植物激发了她们热爱自然的兴趣,她们详细了解各种奇花异草,还有人拿笔记下植物名称和特性,用手机拍下植物的作品。

  在铺前煤矿火车小镇,女作家们欣赏了优美的歌舞节目,并登上“幸福新横峰”号怀旧蒸汽火车。火车缓缓开动,沿途美景尽收眼底。随着观光火车先后驶入春、冬、夏、秋四个不同的车站,四季的变幻,仿佛时空穿越,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引起女作家们欣喜的欢呼。

  来自湖北武汉的旅游摄影家“清风视界”说:“我一直想拍蒸汽火车,在许多地方都找不到,这次终于如愿了,感谢组织方。一趟车感受四季,火车上外演实景剧场……我在国内坐过很多旅游小火车,但是这么短的旅程能够欣赏到这么多的内容,确实还是第一次。”

  沿途油菜花吐露金黄的花蕊,一个个村庄掩映在花丛中,处处是一幅明媚的春光图。

  下午,女作家们在好客王家礼堂与县工信局、铺前煤矿火车小镇有关人员、好客王家旅游公司负责人、横峰本县部分文友欢聚一堂,就火车小镇项目的创意与实施、好客王家村民自治和乡村旅游发展、采风的目的等进行交流。大家对火车小镇项目以铺前煤矿留守人员为主力,把废弃矿区和废弃火车重新利用起来发展火车旅游项目,不仅安置下岗工人就业,还带动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的做法留下深刻印象,对在横峰县工信局的带领下打造出来的一个奇迹般的特色小镇赞叹不已,对他们在“拼命大干100天,春天火车跑起来”的理念带动下,克服困难、善谋实干的作风感动由衷佩服。

  “横峰的火车旅游小镇项目给游客留下非常新鲜奇特的印象,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与众不同,我认为项目建成后势必成为全国一个旅游热点!”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会员、上饶师院外语系教授彭永春赞叹道。

  “横峰不仅景色美,而且处处洋溢着一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横峰之行我们感动,我们回去后,将会用自己的笔和镜头宣传横峰,分享我们的感动和收获。”当天想下午,在行程即将结束之际,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会长毛素珍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文学;乡村旅游

横峰:文学活动助力乡村旅游

春日乡村秀,暖风花草香。3月16日,在迷人的早春时节,上饶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的30余名作家、摄影家走进横峰秀美乡村,探访横峰秀美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用他们的妙笔和镜头,宣传横峰,助推横峰乡村旅游发展。